《蛋白质折叠和结合以及染色体动力学的能量景观》:汪劲教授受邀来CCME做报告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汪劲教授于北京时间2021年12月9日,受唐淳老师邀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作《蛋白质折叠和结合以及染色体动力学的能量景观》报告。

汪劲教授作报告

报告介绍了量化蛋白分子结构和功能的能量景观的背景。汪教授就如何发掘热力学及动力学与能量、景观全局拓扑的内在联系做了说明,并对将其用于蛋白进化和药物设计探索细胞分裂和细胞分化的微观过程、揭示相应的染色体分子动力学机制的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汪劲教授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曾获得伊利诺斯大学天体物理博士、伊利诺斯大学化学和生物物理博士后,并曾任花旗银行全球战略分析部资深分析师及副总裁, 现任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石溪大学)化学和物理及夭文系教授、 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学会会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物理和非平衡统计物理,建立了势和流的景观理论并广泛应用于各类生物及复杂系统。提出了量化特异性的概念和方法并应用于药物设计。发表研究论文360余篇。论文引用11500多次。

  • Copyright: Copyright is owned by the author. For commercial reprints,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authorization. For non-commercial reprints,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 Copyrights © 2021-2024 Tang Chun
  • Visitors: | Views: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